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信息 >>综合新闻>>正文

文丰安教授作“乡村振兴时代意义与新时代发展”专题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0年06月16日 文章点击数:1155

2020年6月15日晚7点,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特邀重庆社会科学院《改革》杂志社(出版物中心)执行总编辑(主任)文丰安教授作“乡村振兴时代意义与新时代发展”专题学术报告。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晓宗教授主持报告会,并为文丰安教授颁发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书。

讲座中,何教授用他渊博的学识、丰富的经验、风趣的语言,结合自己多年的调研成果和理论研究成果,引用大量的数据、图片和案例,从解读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部署入手,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大意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和主要原则、乡村振兴五大中心任务三个方面,深刻分析了新时代习近平“三农”思想、乡村产业振兴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的重要战略地位,阐述了乡村振兴必须坚持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组织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同时并举。

徐晓宗总结指出,文教授的报告,思路清晰、案例丰富、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对我们进一步探讨、推进和落实乡村振兴,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各位师生要认真领会,深入思考,进一步全面理解新时代背景下乡村振兴战略的内涵,凝聚智慧力量,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加强深入研究,不断探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路径,为推进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讲座由科技处主办,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相关学院师生代表近200人聆听了报告。

撰稿:蒲小梅         审稿: 杜松柏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四川文理学院 电话:0818-2790070
Copyright @ 2019 四川革命老区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