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信息 >>综合新闻>>正文

刘彦武教授应邀来中心作学术讲座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9年12月27日 文章点击数:1115

2019年12月25日上午,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教授、《党政研究》常务副主编刘彦武教授应邀莅临我中心图书大楼B510会议室,作题为“巴蜀文化的创造性转换与创新性发展”的学术讲座。中心主任杜松柏教授主持,科研平台全体人员聆听讲座。

刘教授围绕“文化强省”背景下应该如何实现巴蜀文化创造性转换和创新性发展的问题进行阐述,充分展示了独到的学术见解。他首先介绍了四川省提出“文化强省”战略的背景和过程,然后解读四川文化强省的主要内容,全国各地文化创新的成功经验,最后提出让文化活起来的路径策略。整个讲座内容丰富,见到新颖,很有启发性。刘教授对我校科研平台的研究工作进行指导,建议立足革命老区红色文化、巴文化、山地文化进行研究,突出特色,结合产业,推动老区经济社会和文化的快速发展。刘教授解答了与会人员的提问,进行了学术交流。

 

                             撰稿:周春艳    审稿:杜松柏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四川文理学院 电话:0818-2790070
Copyright @ 2019 四川革命老区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