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信息 >>综合新闻>>正文

科研党支部赴宣汉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9年11月11日 文章点击数:1095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18日下午,科研党支部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晓宗,支部书记杜松柏的带领下前往宣汉王维舟纪念馆和巴山红军公园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支部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步入馆区,王维舟半身塑像屹立眼前,底座上镌刻着毛泽东手书的“忠心耿耿、为党为国”八个红色大字,遒劲有力,震撼人心。讲解员介绍,王维舟同志是我党最早的党员之一,他早年抛弃“高官厚禄”,前往上海寻求革命真理,参加了朝鲜共产党上海支部。后来回到家乡开展革命活动,创立川东游击军。担任红三十三军军长,率领全军将士为保卫川陕革命根据地立下了汗马功劳。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担任军政要职。解放后,创办西南民族学院并担任首任院长。他以坚定的革命信念,矢志不渝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一生。支部同志通过馆内图文并茂的珍贵实物、手稿、图片深刻了解了王维舟同志在建党前后以及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各时期活动的大量事迹、史实,领略了王维舟将军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家国情怀。

         

在王维舟纪念馆前,支部同志还与陕南汉中重走红军路的一大批党员同志进行了广泛交流,增进了同志们之间的了解,融洽了感情,加深了友谊,体现了科研党支部的亲和力和凝聚力。

尔后,大家移步到巴山红军公园,在中国工农红军第三十三军成立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肃立,举起右手,紧握拳头,由徐晓宗副校长领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爱国热忱,坚定理想信念。


       支部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缅怀了革命先烈,感受了红色文化,锤炼了党性修养。今后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进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

(撰稿:席蓬、商小春 摄影:何先成、席蓬      审稿:杜松柏)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四川文理学院 电话:0818-2790070
Copyright @ 2019 四川革命老区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