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信息 >>综合新闻>>正文

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召开2019年度项目评审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5月29日 文章点击数:1142

5月28日,2019年度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项目评审工作会议在莲湖校区弘德楼三楼C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成端教授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成端指出,今年项目申报书来源面宽,涉及单位广,拟立项项目既有基础理论研究,也有决策咨询研究;既有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也有革命老区历史研究,还有巴文化研究,彰显了中心研究方向的特色。

王成端对进一步做好项目立项和项目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特点,重点支持具有学术原创水平的基础理论研究和对革命老区创新驱动发展有重要作用的决策咨询研究;二是要控制立项项目数量,注重项目质量,完善对申报书的学术不端检测机制和手段,加大对申报书的审查力度,避免项目同质化;三是要重视项目过程管理,严格结题审核,每年举行一到两次结题现场答辩会。王成端希望中心多出精品力作、重大成果和标志性成果,加大成果转化力度,不断强化中心的特色、实力和竞争力,真正成为专业化新型智库。

会上,中心主任刘长江对2019年度项目申报及拟立项情况作了汇报。经与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对来自省内外31家单位共计112项申报书进行认真评议,结合14名专家匿名通讯评审意见,最终评审出中心2019年度拟立项项目71项,其中专项项目3项,重点项目12项,一般项目27项,自筹项目29项。会后,将按程序在中心网站公示,待公示期满无异议后,再上报四川省教育厅审批立项。

副校长徐晓宗、邓杰以及部分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撰稿:何先成   审稿:刘长江)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四川文理学院 电话:0818-2790070
Copyright @ 2019 四川革命老区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