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信息 >>综合新闻>>正文

科研支部开展三月份“党员活动日”活动暨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3月25日 文章点击数:1154

3月22日,科研支部在图书馆B510会议室举行三月份党员活动日活动暨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副校长徐晓宗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活动,督导员朱朝菊应邀参加活动,支部书记刘长江主持活动并领学中央、市委和学校有关文件、资料。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两个文件。大家一致认为,《意见》对于更好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条例》是贯彻民主集中制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全党统一意志和行动,对于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具有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对两个文件的持续学习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真正做到“学懂、弄通、悟透、做实”。

根据《中共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川文理委〔20195号)精神,刘长江代表支委进行述职,并对照“五个标准”查摆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支部党员立足公心,以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整个过程“辣味”十足,既帮助分析挖掘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又十分具体地指明了工作改进的方向,真正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加加油、鼓鼓劲、治治病”的预期效果。之后,支部组织党员对支委进行民主测评并以无记名方式对每一名党员进行测评。经测评,全体党员对支委的工作满意度达100%;在党员评议中,6名党员被评为优秀党员,其余12名党员被评为合格党员。

        徐晓宗对支部党建工作及“党员活动日”活动的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徐晓宗强调,大家要始终做到讲政治、讲责任、讲奉献、讲纪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徐晓宗要求,支部各部门要严守工作纪律和规矩,始终保持低调谦逊的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为实现学校的“三步走”战略规划和“1234”总体部署,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四川文理学院 电话:0818-2790070
Copyright @ 2019 四川革命老区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