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立项 当前位置:首页>>项目管理 >>项目立项>>正文

关于四川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大课题”的申报通知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7年11月15日 文章点击数:2582

    经省社科联党组研究批准,四川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大课题”的申报正式启动。现将课题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和数量
   “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大课题”面向省社科联和省教育厅联合设立的59个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含扩展)申报,每个基地限报1项。本轮评估不合格的基地自动取消申报资格。
    二、申报工作总的要求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题,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深入研究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大力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着力推出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重大成果,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更好服务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
    三、资助强度
    资助经费根据课题研究的实际需要确定,一般为每项5-10万元。
    四、课题要求
  (一)题目要求
    按照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专项招标公告》的《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专项招标选题》(见附件1),结合四川实际和基地研究方向自行设计题目。题目设计不能宽泛,要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体现有限研究目标,突出实际应用价值和理论指导意义。
  (二)课题组组成要求
    1.课题负责人:必须是该基地的主任或核心研究人员;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科研经验,社会责任感强,能够自觉践行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已取得博士学位;必须有丰富的、与申报课题相关的前期研究成果;承担在研国家社科基金或省社科规划项目者不得申报。
    2.课题参与人:原则上由基地专兼职研究人员组成,可适当引入1-2名同方向的其他研究人员或相关的实际工作部门同志参与研究。
  (三)成果要求
    1.研究成果要达到省级重大课题的研究水平,成果形式为专著或研究报告。
    2.应用性研究成果要具有实际的应用价值,成果字数原则上要在5万字以上;基础性研究成果要有一定的创新性,成果字数原则上要在8万字以上。
    3.课题组要及时将最新、最有价值的阶段性研究成果报送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要成果专报》稿件2期以上,作为结题要件。
    4.研究时限:从立项之日起算,应用性研究课题完成时限为1年;基础性研究课题完成时限为2年。
    五、纪律要求
    1.课题负责人和科研管理部门要严把政治方向关和学术质量关。科研管理部门要从选题内容、论证质量、负责人条件、前期成果和科研团队等方面进行认真审核。
    2.子课题负责人和课题组成员须征得本人同意,子课题负责人须在《申请书》上签字,否则视为违规申报。如果立项,子课题负责人一般不得变更。
    3.申报人要发扬严谨求实的学风,坚持公平竞争的原则,遵守省社科规划项目管理有关规定。凡有弄虚作假、抄袭剽窃、违规违纪等行为的,一经查实,即取消申报资格,如获立项,一律撤项,五年内不得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和省社科规划项目。
    六、课题申报
    申报人可在“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关于四川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大课题”的申报通知》中下载《四川省社会科学规划重大课题申请书》(见附件2)。《申请书》封面“研究方向”按照附件1的序号用数字填写。《申请书》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经责任单位审核盖章,并由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审核汇总后,于12月11日前统一报送省社科规划办,逾期不予受理。
    报送的材料包括:(1)审查合格的纸质《申请书》一式6份;(2)用WORD文件格式制作的《申请书》电子版1份;(3) 用EXCEL文件格式制作的各有关单位《申报汇总表》(见附件3)电子版1份。电子版发送至scghpjb@163.com,主题标注“××基地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大课题申报材料”字样。
    经省社科联党组研究决定,自2017年起根据我省社会科学研究的需要面向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发布专题性的重大课题,不再单独设立四川省社会科学规划基地项目。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科联街19号省社科规划办
    邮政编码:610071
    联 系 人:周宅贤 刘 莎 
    联系电话:(028)64236372 64237791
    附件:1.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专项招标选题
          2.四川省社会科学规划重大课题申请书
          3.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大课题申报汇总表

    四川省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2017年11月13日

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大课题申报通知.rar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四川文理学院 电话:0818-2790070
Copyright @ 2019 四川革命老区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