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信息 >>学术交流>>正文

刘长江撰写的成果专报被《调查与决策》采纳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6年09月20日 文章点击数:40899

    刘长江教授根据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结项成果《村“两委”在老区扶贫攻坚中的作用及其发挥》(课题组成员有杨登述、唐敏等),撰写的成果专报《村“两委”带领老区农村脱贫致富研究》被《调查与决策》2016年第9期采纳刊用。专报选取达州市宣汉县胡家镇为样本,研究如何发挥村“两委”作用,带领老区农村脱贫致富。专报通过扶贫工作较好的村“两委”的共同点及其表现和扶贫工作较差村“两委”扶贫低效的原因及其表现的比较研究,提出了村“两委”带领老区农村脱贫致富的五点对策建议:一、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二、建立扶贫工作清单责任到人;三、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力量;四、建立村干部学习交流机制;五、强化督查追责。
    专报认为,村“两委”是农村一切组织和全部工作的领导,是扶贫政策最直接的宣传者和落实者,村“两委”组织领导发挥得如何是先进村与落后村差异的主要根源。专报对策建议精准,措施可操作性强,对当前老区扶贫致富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这也是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研究成果服务地方的直接体现。 
    据悉,《调查与决策》是中共四川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共四川省委政策研究室主编的决策性刊物,为省委主要领导提供决策参考,主要刊登省委主要领导的重要言论、重大改革动向、省委委员笔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改革论坛、改革实践、基层调查研究等社会前沿重大问题研究的理论成果和决策建议。
                                                       (新闻来源:  陈显川撰稿 孙杰审定)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四川文理学院 电话:0818-2790070
Copyright @ 2019 四川革命老区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