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信息 >>综合新闻>>正文

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09年11月02日 文章点击数:2180

    20091031上午,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我院南坝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四川省社科联规划办主任魏凤琴,四川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李义,达州市市委常委杨钢,达州市革命老区促进会会长、原达州市委副书记陈思华,西华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健教授,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潘道兰,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博导杨天宏教授以及我院党委书记李万斌教授、院长孟兆怀教授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由副院长王洪辉教授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党委书记李万斌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党委、行政致欢迎辞,他对各位嘉宾不辞辛劳来到我院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领导、专家对我院申报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四川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李义宣读了《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成立的决定》。
   
院长、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孟兆怀教授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我院升本以后科学研究工作正在向更高层次发展,这对扩大我院影响,推动我院科研工作上水平上台阶,推动革命老区的建设和发展、进一步增强老区后发优势、造福老区人民将是一件很有意义的大事和喜事。同时,也是我院在升本以后,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充分发挥地缘优势、人才优势,融入地方、服务地方、贴近地方社会发展需求,切实为老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而提出的构想。今后学院要借助研究中心这个平台,通过研究成果,把革命老区精神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凝结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突出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研究,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可以参考借鉴的研究成果,为加快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做出贡献。 
    
四川省社科联规划办主任魏凤琴在讲话中指出,四川文理学院作为一所升本不久的高校,能够抓住时机、整合资源、突出优势、成功建立一个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不仅体现了学院领导班子对科研工作的高度重视,展示了学院领导全新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思路,也呈现了四川文理学院在我省社科研究中的优势所在。她预祝研究中心在四川省教育厅和四川文理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发扬心系老区、服务社会的崇高精神、发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探索精神,立足全省、紧紧围绕革命老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扬哲学社会科学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咨政育人、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把中心建设成为我省一流的研究中心,为我省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受达州市委书记李向志、市长何健的委托,市委常委杨钢代表达州市委、达州市人民政府,代表650万老区人民对各位领导、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在四川文理学院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达州市情,达州是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丰富,同时又是一块充满希望的热土。他说,四川文理学院是川东地区唯一一所省属本科院校,领导班子年富力强、精诚团结,全校教职工艰苦奋斗、拼搏进取,学院风清气正、正在“爬坡上行”,为达州及周边地区甚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了重大贡献,特别是在贴近地方、融入地方、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学院完全有能力为革命老区的发展推出更多的研究成果。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的建立,必将会成为进一步整合各方面研究力量的重要平台,不仅能够推动四川文理学院的学科建设、提升研究实力和对外影响力、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而且会直接助推革命老区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
   
副院长王洪辉宣读了首届学术委员会名单,院长、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孟兆怀向受聘委员颁发聘书。
   
在主席台就坐的嘉宾还有达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社科联主席杜泽九,四川省社科联重大成果办主任向自强研究员,达州市科技局局长李继开,达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杨会国,达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彭刚,达州市委党校副校长周和平以及我院党委副书记李佳国教授和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傅忠贤教授。四川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华师范大学、四川理工学院、四川民族学院、四川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以及达州市委政研室、党史办等单位也派代表参会祝贺。西华大学资源保护研究中心,四川盐文化研究中心,阿坝师专,中华巴渠文化网等纷纷发来贺信贺电,对我院成立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表示祝贺。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四川文理学院 电话:0818-2790070
Copyright @ 2019 四川革命老区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