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信息 >>综合新闻>>正文

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举行课题结题报告会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4年06月30日 文章点击数:2510

                 

    6月27日,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专家组一行来到通川区金山小学,对该校校长中学高级教师蒲坚所主持的“川东北革命老区城乡结合部之小学生学习适应性研究(SLQ2012D-02)”项目进行现场结题验收,专家组成员由原副校级调研员成良臣教授、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长江教授、教育学院黄培森副教授组成。课题组成员全体出席。
    蒲坚对专家组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感谢研究中心能给予立项。她首先介绍了课题选题的背景,表示川东北革命老区,因为特殊的历史因素、地理位置、自然条件等,在中小学教育方面与其他邻近地区存在着不小的差距。以川东北革命老区城乡结合部小学为研究对象,研究特定情境中个体身心发展的特点、规律与促进机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她对研究成果的主要内容、成果的学术价值、应用价值、研究存在的不足作了汇报。
    专家组对结题成果进行了点评,指出该课题立意很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应用价值。该课题在研究方法上做到了理论与现实相结合,课题组态度认真,值得肯定。专家组还就课题研究的一些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认为课题在“突出城乡结合部的特殊性”以及比较研究、追踪研究等方面可以进一步深化。要加强同其他学校的合作,整合力量,将课题做好做深,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专家组最后一致认为:该课题研究者能紧紧围绕课题重心,开展较为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并形成了有价值的调研报告,达到了课题申报的预期目标。同意以“良好”等级结题。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四川文理学院 电话:0818-2790070
Copyright @ 2019 四川革命老区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