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信息 >>学术交流>>正文

易江莹副教授的研究报告入选达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重要成果专报》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4年01月07日 文章点击数:41420

    2013年7月5日达州市社科联主办达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重要成果专报》2013年第一期(总第六期)刊发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易江莹副教授的研究成果《城乡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是我国农村区域经济发展新模式——对四川省达州市城乡一体化发展实践的思考》。我校教师研究成果首次被达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重要成果专报》采纳,标志着我校加强应用性科学研究、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取得了新进展。
    该成果系统总结了达州在实施统筹城乡、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进程中的主要做法,阐释了达州在实施统筹城乡、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进程中面临的三个方面的严峻挑战,从六个方面提出了达州在实施统筹城乡、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实践中的对策建议。一是深刻领会统筹城乡和城乡一体化发展的辩证关系,进一步深化对城乡一体化发展实质的认识;二是科学把握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之间的辩证关系,注意研究和防止实践中可能出现的一些错误倾向;三是把握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切入点是增加农民收入;四是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关键在于体制改革和制度创新;五是夯实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基础工程,加速发展现代农业;六是建设七大支柱,搭建好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的主体框架。
    易江莹副教授是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兼职研究人员,该成果是她主持的达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城乡统筹背景下达州城乡一体化发展路径研究》(2012)的最终研究成果。课题编号:DZ12B08。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四川文理学院 电话:0818-2790070
Copyright @ 2019 四川革命老区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