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信息 >>学术交流>>正文

成良臣教授新著《教育思考与探索》出版发行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4年01月06日 文章点击数:39421

                 

    四川文理学院副校级调研员、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分管领导成良臣教授关于教育、教学、教育管理问题的最新著作《教育思考与探索》2013年11月由四川大学出版社公开出版,全书30多万字,是作者长期以来对于教育问题的思想结晶。
    《教育思考与探索》分为高等教育篇和基础教育篇两个部分。高等教育篇主要包含办学观念、教育理念、高校管理、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大学生成才教育、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实践教学与基地建设等方面的理念思考与实践探索。在基础教育篇中,主要关注中小学教师的观念创新、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中小学教师素质能力的培养及提高、基础教育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内容。该书所辑之作,反映了中国教育的时代变迁,反映了高等师范教育与基础教育之间的密切联系。本书的出版发行必将极大助益于我省特别是革命老区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的改革与发展。
    成良臣教授长期从事教学与教育教学管理及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参与10 余项省教育厅科研课题的研究,发表论文 70 余篇,公开出版专(编)著3部,曾获市厅级以上社科成果奖16项,获四川省人民政府教学成果二、三等奖 5项(合作);获国家教委全国曾宪梓教育基金会高师教师奖一次。在省内外同行中有很好的声誉和较大影响。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四川文理学院 电话:0818-2790070
Copyright @ 2019 四川革命老区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