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信息 >>学术交流>>正文

《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第一辑)正式出版发行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3年06月21日 文章点击数:38522

 
                        
    《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第一辑)2013年2月由四川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本书是一项集体成果,是从四川文理学院主办、达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协办、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具体承办的“四川革命老区加快发展暨纪念红军入川80周年”学术研讨会应征稿件中遴选出的优秀论文结集而成的。四川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李万斌教授担任本书顾问,四川文理学院校长、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孟兆怀教授担任本书主编,四川文理学院副厅级调研员成良臣教授、达州市社科联杨会国书记、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傅忠贤教授担任副主编。
    本书收集45篇论文,呈现出以下特点:第一,研究人员广泛,革命老区研究正在成为研究的热点;第二,研究内容丰富、研究范围广泛,本书收集的论文既有研究革命老区历史问题的,有研究革命老区精神传承的,有研究革命老区特色历史文化资源开发保护的,也有研究革命老区当代发展问题的;第三,研究视野宽广、研究方法独特,本书收集的研究成果使用了多种研究方法,研究视角既站在革命老区,又超越革命老区,既立足革命老区,又不局限于革命老区。
    透过这些研究成果,能够充分领略专家学者们对革命老区所饱含的深厚感情和加快革命老区发展步伐的迫切期待。本书的出版能对研究者提供有价值的参考资料,能对党政机关了解情况、正确决策提供参考和借鉴。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四川文理学院 电话:0818-2790070
Copyright @ 2019 四川革命老区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