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信息 >>综合新闻>>正文

傅忠贤教授参加达州市区域发展与社会管理研究中心成立大会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3年06月20日 文章点击数:1084

    2013年6月14日下午由达州市政法委、西华师范大学、四川文理学院合作共建的达州市区域发展与社会管理研究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标志着达州市区域发展与社会管理研究中心正式成立。我校副校长张志远教授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发表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古正举,西华师范大学副校长刘玉平出席成立大会。我校宣传部、教务处、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应邀参加了成立大会并被聘为兼职研究人员。
    副校长张志远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研究中心的成立,既是贯彻落实高等学校“2011计划”的体现,也是校地合作的重要体现,又是高校之间加强合作的体现,它能有效整合三方资源,协同创新,针对区域发展和社会管理存在的问题,开展理论研究和对策研究,为地方党委和政府作出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他希望研究中心要着眼于达州市的市情与达州市的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立足于现实,着眼于未来,力求解决实际问题和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为达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实质性的贡献。一是要重视对区域发展和社会管理的理论问题研究。尤其是要重视对发达国家和国内一些发达地区在区域发展和社会管理创新方面所形成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的研究,以期对达州市推动区域发展和加强社会管理提供有益的借鉴。二是要重视对达州市区域发展和社会管理面临的现实问题的研究,要有针对性地对市委和市政府急需解决的现实问题列入研究领域,通过学者的深入调查和思考,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三是要形成和培养一批研究团队。尤其是在成立之初,要着力于制度建设和体制机制建设,突破地域限制,整合现有的研究人才,针对达州区域发展和社会管理存在的问题,形成和培养一批研究创新团队。
    达州市区域发展与社会管理研究中心是由达州市政法委发起,西华师范大学、四川文理学院共同参与共建的学术研究机构,该中心在达州市政法委、西华师范大学、四川文理学院的领导下,依托西华师范大学、四川文理学院开展工作,覆盖两校政治学、经济学、社会学、法学、管理学、教育学等众多应用性强的学科。中心立足四川,面向全国,放眼国际,以社会管理创新为切入点,以理论研究、干部培训和政策咨询为宗旨,以推动社会管理的机制创新为己任,致力将中心建设成为我省和国内社会管理的研究基地、决策咨询基地、干部培训基地。达州市区域发展与社会管理研究中心的成立,是校校合作、校地合作的一个积极成果,也为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四川文理学院 电话:0818-2790070
Copyright @ 2019 四川革命老区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