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信息 >>综合新闻>>正文

四川大学杨天宏教授来我院讲学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3年06月05日 文章点击数:1192

   

                                

     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四川大学学术委员、博士生导师杨天宏教授于2013年5月31日来我院做了题为“曹锟‘贿选’控告的法律证据问题”的学术报告。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主任訚耀辉副教授主持本次讲座,200余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杨天宏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曹锟生平,同时结合当时的历史环境向大家讲述了他为何成为第一个登上美国《时代》周刊的中国人。随后,他简明扼要地为大家梳理了曹锟“贿选”总统职位的发展脉落,杨教授强调,该事件控告的多数从“政治影响”方面,而未从法律上进行证据取供,以致有关证据无法经得起法理的推敲。杨教授指出,曹锟“贿选”的核心问题在于“五千元支票问题”,针对这一问题,杨教授从直证、旁证两方面入手,通过对“不足以定罪”、“开据支票有无”、“支款的程序”、“法律技术层面”、“与直系控制的金库”这五方面地讲述,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有关曹锟“贿选”控告的法律证据问题。
    讲座结束后,杨教授还和同学们亲切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都一一给予专业、细致地解答。此次讲座内容翔实、例证精辟、深入浅出,丰富生动,具有极高的学术价值,让大家获益匪浅。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四川文理学院 电话:0818-2790070
Copyright @ 2019 四川革命老区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