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信息 >>综合新闻>>正文

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召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3年06月04日 文章点击数:1026

                                

    2013年6月1日上午10时,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在四川文理学院莲湖校区3楼会议室召开。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四川文理学院校长孟兆怀教授,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四川大学学术委员、博士生导师杨天宏教授,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社科联办公室主任向自强研究员,四川省长征路线申遗推进办公室副秘书长秦代贵,达州市扶贫移民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承述,达州市社联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杨会国等出席会议,达州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中心学术委员李祖江,达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中心学术委员李继开带来了书面意见。我院选派到地方挂职锻炼的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徐晓宗教授,科技处处长侯忠明教授,团委副书记王小奎以及部分校内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中心分管领导、副校级调研员成良臣教授主持。
    与会领导、专家对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发展定位的拟定、学科方向的培育、研究团队的打造等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对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近年来开展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与会专家、学者重点对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如何进一步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进行了讨论,从多各方面进行了分析和阐述,如研究中心要“加强同地方党政部门横向合作”、“通过报送重大成果专报促进成果转化”、“围绕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寻找地方需要”、“通过组建横向课题团队强化科研集体攻关”、“四川文理学院创建与地方合作的专门组织机构作为平台”、“搭建跨省、跨地区、跨行业的专门研究团队增强研发实力”、“进一步增大对立项课题研究的资金支持力度”、“主动申请地方党委政府重大委托项目和横向合作项目”、“选派研究团队成员到地方或者企业挂职或考察”、“邀请地方领导专家到中心讲学或聘请为中心兼职研究员或特约研究员”等等。
    与会专家学者站在学术研究前沿、结合实际工作体验、以高度的责任感畅谈建议意见,发言踊跃,会场气氛浓烈。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此次会议对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四川文理学院 电话:0818-2790070
Copyright @ 2019 四川革命老区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