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信息 >>综合新闻>>正文

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召开2016年度课题立项评审会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6年05月20日 文章点击数:3663

    2016年5月20日,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2016年度课题立项评审会在四川文理学院莲湖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分管中心工作的王成端校长主持了本次立项评审会议。
    会上,中心主任刘长江教授汇报了本年度课题申报情况,并对拟立项项目及立项原则进行了详细说明。针对以往出现的课题不能按规定完成且难以追回资助经费的情况,提出了结题后划拨经费的解决方案。与会专家学者对中心提出的拟立项项目进行了认真评议。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孟兆怀教授指出,今年申报的项目数量大、范围广,拟立项项目符合中心的研究方向,同意立项。他结合申报书论证情况和结题现状,希望科研工作者尤其是学校的年轻教师应该多深入基层调研,着眼于应用性研究,要注重课题成果的转化。与会其他专家学者对拟立项项目名单进行了详细审核,并对个别立项项目进行了深入讨论,一致同意本次拟定的45项立项项目上报省教育厅主管部门审核,待批复后予以公布。
    王成端校长在会上强调,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是我校重要的科研平台,组织课题研究的目的是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咨询参考;中心应加强对课题的中后期管理,对不能按规定完成的课题予以撤项。同时,中心也要整合校内外科研力量,组建研究团队,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开展一些重大项目的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争取出更多标志性成果,进一步把研究平台做强做优,真正起到智库的作用。

                                             (新闻来源:撰稿:陈显川  审稿:刘长江)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四川文理学院 电话:0818-2790070
Copyright @ 2019 四川革命老区研究中心